公告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3 18:56:22
分享至:

  11月12日至13日,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5个巡视组按照“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同时进驻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工委)、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统计局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开展巡视监督工作。

  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分别与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通报巡视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被巡视部门(单位)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明确巡视工作的目的、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保证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本轮巡视,坚持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根据安排,本轮巡视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结束。各巡视组在驻地、被巡视部门(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视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