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灵武市委对宁夏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4-30 06:32:30
分享至:

  2015年3月13日至4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灵武市进行了巡视,并于2015年6月18日向灵武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现予以公布。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共向灵武市委反馈4个方面14个问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问题,市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58个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纪委进一步加大“三转”力度,退出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28个。针对国土资源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有关部门依法开展闲置土地调查,收回土地4宗37公顷,督促12宗闲置土地的用地单位尽快利用。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对违反工作纪律的7个单位24人进行了问责。针对信访突出的问题,探索成立群众工作委员会,建立群众诉求信息化受理督办平台,对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不力的马家滩镇、崇兴镇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和组织处理。2015年,进京访、越级访、群体性上访同比分别下降53%、32%、32%。针对环境污染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问题,加强环保治理,取缔燃煤锅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和华电脱硫脱销除尘改造工程投入使用,环境质量有所提高。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市纪委经过调查核实,共立案2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通报批评5人,免职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