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国资委对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7-29 00:07:30
分享至:
  201510261130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国资委进行了巡视,并于201624日向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公室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巡视组共向国资委党委反馈5个方面15个问题。针对规矩意识不强,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严谨的问题,督促有关企业对随意购置办公楼、减免费用、违规出借破产管理人资金、不履行报告程序发债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履行内部决策程序,重大事项及时报告。针对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不够到位的问题制定《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待征求意见后提请自治区党委审定;印发《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构,调整7户企业纪委书记兼职,使他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建立巡察制度,定期巡察监管企业。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还有差距”的问题下发《关于深化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及时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推进了机关和企业作风转变。针对国有资产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出台《关于改进和加强自治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监事会监督报告揭示问题整改办法(试行)》等制度,编制“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干部队伍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的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的通知》等文件,开办国资国企大讲堂,加强教育培训;严把干部入口关,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给予组织处理4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