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宁夏:审议通过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11:35
分享至: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主动领问题、领任务、领责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负责就由谁来负责、该谁整改就由谁来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做到各项整改措施都具体实在,可跟踪、可评估、可问责。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挂账”,限期办结“销号”。要突出整改实效,坚决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坚决防止避重就轻、缺项漏项,坚决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明确指出的问题,更要盯住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笼子,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要压实整改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要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常委会要负总责,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各专项小组要研究制定具体方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重要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室要加强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付、高举轻放,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常委会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目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的坚决态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