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石嘴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8 00:00:00
分享至:

  自十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委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明确责任、贴紧监督、跟踪问效,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在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石嘴山市委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深挖问题根源,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反馈会的基础上,建立市级领导参加所联系、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制度,现场听取问题,并对整改落实提出严要求,传导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同时,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责任,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的“探头”作用,实行派驻机构参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工作机制,把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考核内容,健全完善“谁巡察、谁检查、谁督查”工作机制,市委巡察办会同市委巡察组,从严从实把关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情况汇报等材料,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见成效。

  为跟踪问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石嘴山市委强化自查自纠、即知即改、边巡边整,严格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制度,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和满意度测评工作严肃性,坚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党内通报和媒体公开,客观公正反映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十届市委已完成十轮对59个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1460个,移交问题线索251个,问责处理83人,清退违规资金447.5万元,巡察覆盖面达到83.6%。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三县区共完成对154个单位的巡察,延伸巡察村(社区)279个,发现问题4422个,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格局初步形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