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永宁:多措并举齐向发力 助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02:03
分享至:

  自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永宁县从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四个方面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606个,已完成整改581个,整改率达95.8%。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巡察组巡察情况通报,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任务、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等方面提出要求,明确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当好关键少数,切实履行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将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整改贯穿整改工作始终,聚焦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做到巡察反馈问题真认账、不推诿、不敷衍,真整改、见实效。

  严把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巡察整改过程中,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审核、巡察整改事项公开等重要环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针对巡察整改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指导、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县委巡察办及时协调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委办公室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跟踪督查督办各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抽查核实,防止虚假整改、文字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永宁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