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30 22:09:58
分享至:

  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意见反馈后,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厅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精心研究部署,细化整改措施。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整改和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措施任务、责任时限、目标方法等,创新监督方式,与厅党组建立联合督查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增强整改工作合力。督促厅党组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144条整改措施,明确各牵头处室(单位)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每半年开展一次整改“回头看”。

  加强监督检查,保障整改落实。纪检监察组通过联合督查工作机制,与厅党组和各牵头处室(单位)及时互通信息、会商解决问题,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逐项逐条推进问题整改。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项督查,重点听取相关牵头处室(单位)巡视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及时与厅党组及分管领导沟通,提出意见建议,约谈提醒工作推进缓慢的4名相关负责人。

  办好信访案件,强警示解难题。对移交纪检监察组的3件问题线索,核查后给予1人诫勉处理、1人批评教育,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坚持查办案件后剖析总结、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批评提醒、集体警示教育、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回访帮教 “六个一”以案促改机制,推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移交退役军人事务厅的42件信访件,纪检监察组同步接收,建立监督台账,全程跟踪督导,在推进信访件办理的同时,坚持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完善长效机制12项,化解突出矛盾问题93件。

  适时开展“回头看”,进行阶段性总结。纪检监察组按照工作方案部署,组织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截至目前,反馈的4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5个,正在整改2个,整改完成率为95.7%;完成整改措施142条,完成率为98.6%。同时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究可能反弹的风险、变异新发的隐患,处理好解决当前问题与保障长远发展的关系,运用好政策、制度等手段,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