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微访谈(四)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18 07:50:02
分享至: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微访谈

  主持人: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2019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会上作了讲话,从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三个方面,对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同志作了工作报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天我们就请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我们的全会微访谈,听听他们是如何践行使命、认真履职的。

  主持人:韩工您好,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您觉得应该如何学习领会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

  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韩 靖:作为特约监察员,要对部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责等行为进行深入的调研、倾听民声,对存在的问题找出根源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供决策参考,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尽好一个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把日常的监察做实,精准监察做细,长期监察做好,发挥好特约监察员应有的作用。

  主持人:马老师您好,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您觉得应该如何学习领会好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责?

  石嘴山市第二中学教师 马宁周: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有幸成为自治区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我珍惜这份光荣,也更感责任重大,坚持把“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彻到监督工作中,积极调研、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陶主任您好,您觉得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应该如何学习领会好这次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一名特约监察员的职责?

  泾源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陶正丽:今天上午聆听了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书记的讲话重点强调了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努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又是一名监察员,更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严格自律、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认真查找本系统工作中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的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整治落实,持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持人:张科长,在您看来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

  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文化科科长 张 强: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要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指导工作,经常深入本系统各单位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强化监督,奔着问题去调查问题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及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让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生根发芽。我本身是一名基层的文化工作者,我们今年(2019年)开展了廉政文化进社区、廉政文化进景区,在各种各样的文化广场活动当中,我们将廉政建设的内容作为重点,唱廉政歌、演廉政戏,我们就是想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这种形式来宣传廉政文化。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手机平台,我们的这种现在很多的这种多媒体自媒体的这种形式来宣传我们的廉政内容。在2020年我想创作更多的能够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的廉政作品奉献给我们可爱的观众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