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镜头 | 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8 08:07:22
分享至:

  人无业不立,家无业不富。就业稳定,脱贫才更有底气。在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中,各地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增强技能培训等就业扶持鼓励措施,让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走出穷日子,过上好生活。

  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把督查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采取实地走访、专项检查等方式,推动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职责。图为泰兴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分界镇芹菜种植基地,了解吸纳贫困户就业相关情况。(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供 唐云 摄)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白水坝村易迁安置点的扶贫车间内,培训上岗的易迁户变身产业工人,做出彩虹般的果蔬面条。家门口就业拓宽了增收渠道,让贫困群众有了脱贫致富的新门路和不返贫的硬保障。(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纪委监委供 李维君 摄)

  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是中国花木之乡。近年来,该县集中连片建设面积上千亩的黄龙花卉苗木基地,培育8家企业,吸收长期务工的贫困户100余人。图为贫困户在黄龙花卉苗木产业基地搬运花卉。(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纪委监委供 吴寿生 摄)

  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建立黑木耳种植基地,南屏镇5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这里实现稳定就业,除每人每天务工有收入外,每户一年还可以拿到分红,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撑起钱袋子。(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纪委监委供 农玉国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武陵镇与电子科技公司合作,在武陵社区设厂,生产手机数据线等电子零配件,带动当地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访惠聚”驻牙哈镇星光村工作队帮助该村建立扶贫车间,现在村里有50名贫困家庭妇女在这里实现就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