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特写|脱贫户的入党申请书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4 08:07:18
分享至:

  “经过深思熟虑,我觉得最好的感恩就是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所以我决定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兴安村,脱贫户韦建都在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活动上,郑重地向村党总支部马道分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韦建都是兴安村委下马道屯人,全家6口人。5年前,他的三个女儿分别读大学和职校,一个儿子读初中,妻子患了慢性肾炎,干不了重活,全家仅靠耕种1亩多的薄田和韦建都在外打零工的收入支撑着。孩子们的学费和妻子的医疗费只能东挪西借,几年下来债务累累,整个家庭陷入困境中,几个女儿一度想放弃学业。

  2018年,兴宾区纪委监委干部韦荣植、谢世铁接连被选派为兴安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他们经常到韦建都家与他促膝谈心,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为韦建都落实小额信贷、产业以奖代补、教育资助等一系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他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也给了孩子们继续求学的希望。韦荣植、谢世铁还鼓励韦建都发展产业,指导他租赁耕地发展甘蔗生产和水稻种植,帮助他申请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解决发展生产资金短缺问题。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韦建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2019年,韦建都一家种植了53亩甘蔗,2019年底进厂料蔗达到350多吨,赚了17.5万元。

  由贫困到脱贫到致富,一路走来,韦建都深深感激党和政府的恩情,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村里的工作,为村里做好事、义务除草、清洁......都有他的身影。

  驻村工作队员把韦建都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有意将他培养成村里创业致富带头人,劝说他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驻村工作队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韦建都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他向驻村工作队表达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时,驻村工作队员特地给他送来了有关党纪党规和党史的书籍,叮嘱他加强学习。之后,韦建都利用农闲时间,认真研读,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在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恩,带领身边乡亲们脱贫致富,走向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在交流活动上,韦建都的发言打动了在场的很多人。(通讯员 覃密 谢世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