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湖北省委追授谢睿“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07:26
分享至:

  近日,湖北省委追授谢睿“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谢睿的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在荆楚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专题讨论、主题演讲等形式,组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身边典型,弘扬“沙砾”精神,对照标杆找差距、转作风、勇担当。

  谢睿,男,土家族,湖北咸丰人,1981年8月出生,2006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鹤峰县中营镇、咸丰县清坪镇等地工作,生前任咸丰县清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清坪镇监察室主任。2020年9月15日,在清坪镇龙潭司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时,因公牺牲,年仅39岁。(本报11月17日一版榜样栏目刊发长篇通讯《甘当沙砾》,报道了谢睿的先进事迹)

  在脱贫攻坚中,谢睿主动联系包保全镇5个最偏远、基础最薄弱的村,在险峻的挂壁公路上一跑就是两年,让5个村旧貌换新颜,其中一个产业“空心村”发展成有茶叶等1300亩的“金叶”村,15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谢睿始终秉持公心,用好监督执纪利剑,敢于善于斗争,在基层纪检监察岗位取得了不凡业绩。他所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名列前茅。(记者 王鹏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