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反馈会在银川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05:28
分享至:

  11月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反馈会在银川召开。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向宁夏反馈了考核巡查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参加会议。

  11月13日至22日,督查组深入我区5市、12个县市区及65所大中小各级各类学校,对自治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互联网+教育改革,不断强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取得较好发展。督查组同时指出我区还存在教育经费投入不足、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并就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超超表示,对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督查整改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注重长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完善体制、健全机制,不断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好督查成果,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理念升级、行动升级、质量升级,让我区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