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陈润儿主持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06:58
分享至:

  11月23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姚爱兴、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3人,出席4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市场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5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吴忠市村庄规划条例》《固原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审议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 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工作条例》、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以来暨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及部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

  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自治区副主席赖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不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尚陵彬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