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6 08:02:44
分享至:

  2月25日下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的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

  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于1986年5月16日,当时称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现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日前公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