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们回去之后一定抓好落实”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6 08:11:36
分享至:

  2月25日中午,记者拨通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的电话时,他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闽宁镇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张文作为代表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

  “在颁奖时,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一以贯之。”张文语带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代表闽宁镇乡亲们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我们回去之后一定抓好落实,推动闽宁镇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

  作为集体楷模,荣誉属于闽宁镇的全体干部群众。张文表示,回去以后准备在闽宁镇召开三级干部大会,传达好会议精神,把这份荣誉跟全体移民群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鼓舞也是动力,激励闽宁镇乡亲接续奋斗,做好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不久前,记者在“新春走基层”报道中来到闽宁镇实地采访,目睹了当地在福建项目资金支援下,积极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喜人成果。说到今年要抓的大事,张文介绍道,电视剧《山海情》的热播,给闽宁镇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要借着这个东风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来,带动其他产业的盘活。

  “产业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一个基础,未来要把相关资源要素整合起来,把闽宁镇的产业做出规模、做出品牌,让更多的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获益。”张文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