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宁夏通报4起涉黑案件办理情况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2-26 08:26:20
分享至:

  2月25日,宁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赵某东、马某忠、张凯、吴某华等4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向全区人民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战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牢固树立同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整装再出发、借梯再登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健全线索摸排、举报、移送、督办机制,力争再突破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要健全依法办案、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协调推进机制,对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归案的逃犯、尚未打掉的“保护伞”重点督导督办。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乱点乱象标本兼治,切实解决传统行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野蛮生长等问题。要不断提升“三书一函”质量,并强化跟踪问效、督办问责,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及时掌握“乱生恶”动向、“恶变黑”信号,做到发现在早、遏制在小。要全面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和村“两委”成员联审机制,推动形成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实习生 肖健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