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真正重视重点上切实抓住统筹上始终坚持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咸辉部署 崔波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5 08:34:09
分享至:

  8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思想上真正重视,在重点上切实抓住,在统筹上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抓得更实。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重要节点,及时作出重要指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使我们清醒了头脑,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思想麻痹松懈是疫情防控最大的敌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在重点上切实抓住。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始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外防输入上既要严防国外境外疫情输入、也要严防区外疫情输入,在内防反弹上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四场”“四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统筹上始终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抓紧抓实,在此基础上持续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咸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思想认识务必更强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处置应对务必更有效,严格规范管理,精心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外防输入务必更严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来宁人员排查查验机制,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区域协查、院感防控、活动审批监管等各项工作,加强聚集性场所和重点群体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疫苗接种务必更扎实,做好统筹协调、技术服务、疫苗供应等,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构筑起免疫屏障。责任落实务必更到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