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陈润儿咸辉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的国内嘉宾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8:24:20
分享至: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杜占元等国内嘉宾。

  陈润儿、咸辉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后,陈润儿说,宁夏特别是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最适宜种植酿酒葡萄的重点产区,具有环境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制度体系完善等特点。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赋予特殊使命、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把葡萄酒产业作为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努力建设全国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和繁育基地,产品远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中高端酒庄酒生产基地,辐射全球的葡萄酒品牌交流、科技合作、文化传播、生态示范基地。举办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就是我们主动担当国家使命、积极融入发展战略,以葡萄酒这一特色产业提升文化旅游影响力、推动国际合作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衷心欢迎各位嘉宾以酒为媒,做客塞上江南,畅谈未来发展前景,畅饮醇厚芬芳美酒,为宁夏葡萄酒走出国门、走进世界、走向未来献计出力。我们将充分挖掘贺兰山东麓这一综合地理品牌、国际知名产区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让葡萄酒这张紫色名片成为靓丽风景、中国骄傲。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了自治区全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并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召开送上美好祝福。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协调更多资源,与自治区共同努力打造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品牌,助力产品宣传,为宁夏葡萄酒产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陈雍、赵永清、雷东生、赖蛟、王和山、王紫云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