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陈润儿咸辉拜会陈竺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8:26:37
分享至: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拜会了来宁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

  陈竺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说,宁夏历史上是“苦瘠甲天下”之地,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宁夏历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取得了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是国家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提出要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切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需求,特别是葡萄酒产业,得益于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贺兰山东麓黄金种植带的地理优势,产品质量享誉国内外、产业发展前景光明。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宁夏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陈润儿、咸辉对陈竺来宁表示欢迎,对陈竺长期以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倾注的心血、饱含的热情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陈润儿说,宁夏地处西北,受历史原因和自然条件影响,发展相对缓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宁夏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撕掉了“苦瘠甲天下”的标签,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为宁夏葡萄酒产业指明发展方向、提出奋斗目标,赋予我们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坚定担当,加快推进葡萄酒在内的“九个重点产业”发展,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实效。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杜占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彭友东参加拜会。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