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泾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6 08:49:56
分享至:

  近日,泾源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不断推动全体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集中学习促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籍纳入全年培训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自觉主动学、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利用每周二集体“学习会”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将党史学习作为干部理论学习常设议题,在学习领悟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以“学习强国”平台和“学党史”专栏为依托,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

  督学促学抓落实。为保证学习效果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由委机关党支部、办公室联合组成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跟踪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和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及时查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担当作为鼓干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和“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