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泾源:学史力行办实事 巧解群众“千千结”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3 07:52:58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形式学党史,汲取力量担使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结合,与“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创新 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举办“四书一课一研讨一警示一测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坚持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心系群众解民忧,办好实事暖民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紧盯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暨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深化运用“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部门一方案”,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年以来,处置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问题线索4件,初核了结1件,立案1件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采取组织措施2人。

  聚焦问题促整改,强化督导抓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效能作风提升年”,及时跟进监督,立案查处影响发展环境、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虚假工作等问题16件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制定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