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中宁:多举措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2 08:34:39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纪委监委立足本职,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有“速度”。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区市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各类问题。

  了解民情有“力度”。与“上访变下访”活动相结合,班子成员深入包抓乡镇百姓家中进行走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问题;与“中梗阻”“小鬼难缠”整治工作相结合,重点围绕行政审批、日常监管、工作作风方面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突出的慵懒散问题开展监督执纪。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10余项,现场批评教育9人次,着力解决办事拖拉、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民办事有“温度”。联合裕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党日”等形式,志愿者们深入裕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创卫工作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帮助小区住户规范停放车辆等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截至目前,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6次,配合社区开展以“文明养犬”“飞线充电”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创城宣传资料等2000余份,有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民解忧有“广度”。充分发挥“村廉通”“廉情诊所”公开再监督平台作用,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今年以来,“村廉通”平台监督收入497笔,监督收入3134万元;监督支出939笔,监督支出3553万元。全县131个“廉情诊所”共接访群众270人次,协调解决问题213个。推动各乡镇(部门)及时公开惠民政策、执行惠民政策、落实惠民政策,严肃查处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问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国家惠民富民政策,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宁县纪委监委 万镇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