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泾源:躬身力行守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49:22
分享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泾源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实效。

  畅通民意解民忧。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信访举报件办理,畅通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等举报渠道,深化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职责,加强来访接待和来电接听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了解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做到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2018年以来重复举报、多年举报、多次举报的39件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集中分析研判,及时办理、责任到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监督纾民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先行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市产业发展“10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10大项目”、民生“5大计划”“五个示范县”建设、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县乡上下联动监督检查4次,下发督办通知3份,整改问题69个,约谈提醒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5人。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持续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监督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坚守担当严执纪。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活动,以“执纪执法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和“案件质量提升年”为载体,以实践活动的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今年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效能作风提升年”,制定实施方案,立足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