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海原:“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07:18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原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四个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书本学”与“网络学”相结合。在抓好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积极对接县委学教办购买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书籍,根据书目内容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确保“人员一个不漏、内容一项不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学习群等平台,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个人学”与“集中训”相结合。统筹工学矛盾,灵活采用领导干部讲党课、季度大讲堂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坚持“先进带”与“反面省”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将台堡、六盘山开展“党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红色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忆红色历史、聆听红色党课、重走长征路,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将“反面警醒”与“正面激励”融合推进,先后组织27名县级领导、157名部门(单位)、乡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组织200名各部门(单位)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岗位人员和法院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案,以“身边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警示党员干部严于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坚持“明思想”和“快行动”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中梗阻”问题、干部作风“小鬼难缠”“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三项治理已问责处理39人。(海原县纪委监委 訾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