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石嘴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59:50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注重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贺兰山综合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等中心工作,逐项开展跟踪督办督查,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各级部门(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上存在顽疾,推动各级部门(单位)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重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密结合,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民生领域、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严肃查处在“三资”管理、易地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行贿受贿、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31件。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化解核查信访问题工作制度,对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未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梳理排查,逐件分析研判,建立台账,落实“五定”“五包”要求,逐件逐案定包案领导、定解决方案、定责任单位、定办理质量、定办结时限,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问题、包稳控管理、包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