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金凤区: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11 09:08:31
分享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凤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双管齐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自治区警示教育中心、金凤区党史馆接受教育、参加市纪委反腐倡廉集中宣讲活动、委机关领导讲廉政主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同步推进,提升党建引领质效。与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通过“学党史 唱红歌”、医疗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既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深化拓展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园林村、立交桥社区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实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园林村建档立卡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子女上学、家庭就业、住房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共收集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3个,并及时联系和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目前已整改完成。

  “党史学习教育+正风肃纪”同步发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四风”问题、节假日值班、公车使用、疫情防控等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加强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印发《金凤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成立2个换届风气督查组,收到群众反映村(社区)“两委”换届举报9件次。(金凤区纪委监委 宋艳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