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2 08:34:31
分享至:
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并作党课报告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6月21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览。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专题学习并作党课报告,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在自治区博物馆“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厅,面向鲜红党旗,咸辉举起右拳,带领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激扬奋斗精神。随后,大家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系统回顾了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解放、宁夏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波澜壮阔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在集体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微党课后,咸辉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主题,为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办公厅、审计厅、政府研究室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党课报告。咸辉指出,要在学党史中更好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4件大事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史,从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人民生活4大变迁中把握宁夏的沧桑巨变史,切实明理增信,感悟初心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如磐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党史中更好凝聚力量、担当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根本指引,把“三新”战略部署作为发展之要,把“十四五”顺利开局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学史担责,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在学党史中更好砥砺品格、锤炼作风。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抓工作,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崇德力行,答好新时代答卷,走好新的长征路。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永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房全忠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活动。(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