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贺兰:开展专项监督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5 12:00:00
分享至:

  贺兰县纪委监委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主动谋划,提前部署,通过“压责任、督落实、促整改”三步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县社会稳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明确任务,从严从实压责任。把做好“七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县委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七一”期间有关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 重申廉洁纪律的通知》要求,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督促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扛牢扛好政治责任,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精准监督,全面摸排除隐患。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专班和4个督查组,对全县乡镇、工业园区及部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现行业领域重点任务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全覆盖、无死角。督查组坚持“小事不隔夜,大事不隔天”,对能立行立改的现场督促责任方立行立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直击问题,靶向施治促整改。自6月1日以来,累计发现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164个,下发督办函4份,约谈主责单位负责人4名,督促问题整改116个,对未整改完成的督促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同时,及时形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专报4份,“电视问政”曝光反弹问题通报1期,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阅,推动形成自上而下的问题整改压力,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