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惠农: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6 12:00:00
分享至:

  7月1日,惠农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群情振奋、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航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万信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在党的百年事业中肩负着特殊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仅要学好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要学好纪检监察史,对标对表纪检监察先辈们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对党忠诚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看完大会直播,惠农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曹建山深感振奋。他说:“自1987年入党以来,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我感到无比幸福和光荣,今后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巡视巡察各环节,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惠农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成员丁惠平也是一位老党员,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勾起了他的回忆。“想起第一次在党旗下宣誓的情形,我就热血沸腾,心里暖暖的。”丁惠平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在于中国共产党拥有正确的决断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人更要时刻慎言慎行,自警自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新时代使命,努力争当纪检监察领域的模范。

  “我很幸运,在人生的黄金期,在干事创业的年纪能够从事纪检监察这项光荣的事业。”魏展华是惠农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年轻干部,他深知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鼓足干劲,永葆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风雨百年路,砥砺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惠农区纪检监察战线的老中青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党的百岁华诞为新的起点,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十四五”规划任务起航开局、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