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石嘴山: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3 12:00:00
分享至:

  连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素,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孟洁表示,要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那些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的予以严惩,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确保底线常在、震慑常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宣教政研室青年干部哈丽斯表示,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紧扣职能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守好初心,担起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海霞表示,将充分汲取党在百年历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的成功经验,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搞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腐败“黑手”。

  “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干部丁豪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自觉增强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石嘴山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何正华表示,作为巡察干部,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增强“想担当”的自觉,激发“愿担当”的动力,勇挑“敢担当”的闯劲,认真做好巡察“政治体检”,善于主动发现问题,积极督促问题整改,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