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陈润儿在青铜峡市和红寺堡区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史力行奋进新征程真抓实干绘就新画卷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10:44
分享至:

  8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深入吴忠市青铜峡市和红寺堡区调研督查“四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十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奋进新征程,真抓实干、绘就新画卷。

  青铜峡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大工程项目之一。陈润儿一行驱车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位于青铜峡市牛首山的项目所在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开工准备、组织实施等情况,陈润儿要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成立专班、加快推进、抓紧实施,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主动作为,列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着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盯着落实,尽快开工建设。

  红寺堡区是陈润儿包抓的“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县区,去年自治区党委提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以来,他先后四次到这里调研督导。来到弘德村,陈润儿沿着村巷看变化、问发展,随机走进农户家中,了解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环境整治等情况。去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寺堡区考察时来到村民刘克瑞家中,鼓励他和乡亲们“更好生活还在后头”。一年多来,刘克瑞甩开膀子加油干,养肉牛、开茶馆、卖特产,日子越过越红火。陈润儿走进刘克瑞家,与他拉家常、话发展,得知去年刘克瑞一家收入十多万元,鼓励刘克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产业发展好、把家业经营好,日子一年一个新样子。在村民刘克功家里,看到刘克功借助村庄环境整治,迁出了牛棚、改建了新房,陈润儿说,村庄环境变美了就是资源,要利用这些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把庭院变成花园,把庄园变成游园,这样日子就有了奔头、致富就有了门路。来到红寺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陈润儿走进智能日光温棚,察看甜瓜长势、了解经济效益、询问种植情况,对投资企业扎根红寺堡区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村庄有产业就会有人气、有人气就会红火起来,要把产业发展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引进龙头企业,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要素配置,实现农民与企业互利双赢。

  在柳泉乡永新村,陈润儿对该村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共享庭院、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外面美到里面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村庄美了,群众生活也美了。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既要让群众能致富,也要让群众生活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史力行、真抓实干,认真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其间,陈润儿还调研了弘德希望小学建设情况。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沈左权、吴秀章、王正升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