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2 12:00:00
分享至: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5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汪洋同志调研宁夏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远、考量深远、着眼长远,体现了疫情防控的坚定态度,指出了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重申了疫情防控的制度要求,是我们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四个不能”“四个紧”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思想防线不懈怠,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要始终严格防控措施不松劲,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内防反弹作为关键之举、把疫苗接种作为治本之策,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要始终狠抓责任落实不手软,构建全程衔接无断点、紧密配合无死角的责任体系,依法依规追责问责,防止责任空转、断线、失效。

  会议指出,近日汪洋同志率调研组到宁夏调研,带来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巨大关怀,寄托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汪洋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肯定了宁夏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效,提出了对宁夏今后工作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贯彻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基础,实现民族团结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前提。要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奋斗的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发展的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享有的现代化,强化责任担当,肩负历史使命,确保宁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不掉队,更好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要以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不断推进解放思想、提升发展质量水平、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民族团结大好局面,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增强文化认同,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根本、维护宗教领域和顺平静,注重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积极“导”、坚持中国化方向,依法“管”、提高法治化水平,主动“防”、抵御宗教极端化,综合“治”、推动工作机制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