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全面启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 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9 00:00:00
分享至:

  2月9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就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纪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崔永兴作出安排部署和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治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各单位、学校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厅党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把专项治理放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放在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在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局中去推进,形成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压茬推进,按照润儿书记关于“专”起来抓、“盯”起来抓、“严”起来抓的指示要求,把专项治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作为重大政治纪律挂在心上,紧盯专项治理重点任务、重要节点,全面梳理、逐项排查、立查立改,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结果。

  会议强调厅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通过全面自查、重点检查、专项抽查等形式,对各单位、学校专项治理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对治理工作中只拿方案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自治区教育厅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