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20:36:44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我区政府采购实际,解放思想、完善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的热潮。

  迅速传达、深刻领会,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强大思想动力。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后,我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张超超副主席和艾俊涛纪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专项治理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我厅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自治区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上阵督导,党组成员、派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德东同志和二级巡视员商艳臣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涵盖五大市财政局和宁东管委会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切实将全区财政系统力量凝聚到专项治理工作上来。

突出主题,强化措施,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准确目标方向。经厅党组第4次会议研究审议,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治理范围、治理方式及工作要求等,结合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着力解决当前政府采购领域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政府采购质效,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财政厅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