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20:37:39
分享至:

  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交通运输厅专治办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摸底排查工作。对2017年以来,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厅属各单位,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等实施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和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标准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面的排查摸底,梳理有关基本情况,按要求填报《交通运输行业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自查项目清单》,为即将开展的专项治理第一阶段自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为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交通运输厅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要求各相关单位确定联络人员,及时归纳总结专项治理工作动态及亮点特色,积极报送工作信息,以达到互相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

三是围绕总体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方案。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聚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虚假招标、串通投标、出借资质等行业乱象,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目前方案初稿已经形成,正在征求意见阶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专治办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