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组:以群众投诉焦点为突破口整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54:27
分享至: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以群众投诉焦点为突破口,加强对线索发现等环节的监督,推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保障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

  此次专项治理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听取报告等形式,督促各处室和下属单位紧盯审批立项、招标投标、标后履约等重点环节是否合法合规、行政监督职责是否履行到位、政策文件是否规范,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有关制度漏洞,管理缺失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为精准发现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以群众投诉焦点为突破口,重点加强对线索发现等环节的监督,驻在部门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同步建立台账,跟踪督察督办,逐一对账销号。

  此外,对专项治理期间收到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涉及监督对象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及时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报告,严格按照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依规依纪依法做好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在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督办中,对只拿方案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造成“肠梗阻”等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监管部门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导致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责任落实。(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