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8 00:00:00
分享至:

  2022年3月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共同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及附属中医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在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设置了27个分会场,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和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专治办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跃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专治办副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三室主任马雪飞出席会议。

  刘跃成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治理合力。卫生健康系统专项治理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立足保障民生社会事业、增强人民福祉,推动我区卫生健康领域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专项治理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化综合治理,紧扣“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要把改作风、正行风、树新风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以作风攻坚带动治理攻坚。推动医疗改革有成效、医护待遇有提高、医保质量有提升、群众看病有保障,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答卷,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田丰年同志、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忠同志分别就卫生健康系统、医疗保障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田丰年同志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聚焦重点、精准靶向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