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齐抓共管 通力协作

稳步推行“评定分离”试点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2 00:00:00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围绕围标串标、虚假投标、挂靠资质、排除潜在投标人等方面安排部署2022年回头看工作要点。近期,针对“评定分离”试点工作的推行,在自治区专治办的指导下,采取了相关工作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关于在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中试点推行“评定分离”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区)逐步开始有序推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评定分离”模式,为稳步推进工作,及时答疑招标人、代理机构、专家等提出的问题,自治区专治办组织相关部门对个别开标项目定标过程进行了现场调研。自治区发改委、住建厅和公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定标过程实施范围和标准、评标结果公示等问题。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指导各市县做好“评定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并对试点效果加强分析评估,不断优化评标定标规则,为全面推行“评定分离”改革提供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