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22年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2 00:00:00
分享至:

  2022年3月18日,自治区自然厅召开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区)分管自然资源的政府领导和专治办主要负责同志和专治办全体成员在各级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同志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治办主任刘跃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政治意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意识,扎实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按照“聚焦两个领域、突出三个层面、围绕三个阶段,查改十四个方面重点问题”的工作思路,坚决纠治制度不完善、决策不规范、交易不公平、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以阳光的交易秩序,有效的监督管理,周到的服务保障,带动促进自治区政风行风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要认真开展自查和重点检查,既查行业乱象、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也查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情况和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完善问题,以系统化思维、“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形成一套管长远、治根本、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更加高效的资源要素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