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自治区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9 00:00:00
分享至:

  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会后,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银川市纪委监委以及吴忠市委市政府、吴忠市纪委监委等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或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区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各地区各部门表示,自治区制定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四个进一步健全完善”的总体目标和6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全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自治区水利厅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主管副厅长和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副组长,厅机关有关处室为成员单位的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吴忠市和其他有关单位也参照自治区做法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要细化工作举措,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找准切入口,加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目前有关厅局正在起草全区公安、水利、生态环境系统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吴忠市纪委监委起草的实施方案多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近期已提交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银川市纪委监委也提出“加快建设银川市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监督平台”等具体举措。要完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盯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制度漏洞、管理缺失等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勇于突破创新,做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织密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笼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