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问题线索交办会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8 00:00:00
分享至:

  4月8日,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问题线索交办会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治办办公室主任刘跃成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专治办副主任、自治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马雪飞同志通报了全区专项治理问题线索办理和分办情况,刘跃成同志在现场向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移交了问题线索,会议现场听取了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的表态发言。

  刘跃成同志指出,问题线索查办是揭开“黑盖子”,挖出“病根子”,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2021年专项治理期间案件查办成效显著,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形成了有效震慑。今年的案件查办任务仍然艰巨,各有关单位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加强线索管理。自治区专治办要对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坚持“四凡四必”“四个不过关”标准,确保问题线索理得清、管得住、督得紧、查得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专项治理问题及线索管理处置办法》,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及时受理来信来访,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分办、转办、督办问题线索,并将查办情况抄送自治区专治办,不得延误隐瞒。二要加快办理进度。各承办单位要集中力量优先办理,既要查问题线索反映的具体问题,也要深挖背后问题及其他关联问题,确保查深挖透。各相关监督检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对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专项治理问题线索办理的跟踪问效,视情调阅案卷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各承办单位要集中销号,每15天向自治区专治办报进度,原则上1个月办结。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各办案单位和各级专治办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大打击力度,盯住重点案件,集中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同时,要主动作为,紧盯卫生健康、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惩治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和市场主体,把“严”的压力传导下去。四要把握政策策略。要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交代问题的要给政策、给出路。对心存侥幸、恶意隐瞒的要从重处理。对严重违纪违法,破坏行业风气,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要严肃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五要加强统筹协调。自治区专治办对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核查中发现的市场主体违法问题,要协调移送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对违法犯罪问题要协调移送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对案件办理进度和质量要每月统计汇总并下发书面通报,对久拖不立,立而不查,查而不结的要追责问责。自治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要加强对联系地区、部门(单位)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督促指导,统一定方案、定时限、定人员,一查到底,防止人情干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