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自治区专治办组织召开专项治理新闻媒体吹风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18 00:00:00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艾俊涛书记、赵永清常务副主席关于做好专项治理宣传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发挥媒体宣传作用,营造全社会治理共识、形成治理合力。4月18日下午,自治区专治办牵头召开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新闻媒体吹风会。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主持,自治区专治办、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审计厅、住建厅、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人民医院、高级人民法院和银川市专治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驻宁有关媒体、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相关采编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自治区专治办、相关部门(单位)对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成效通过PPT、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总结宣讲,播放2021年专项治理专题纪录片《护航高质量发展》,相关媒体就2022年专项治理宣传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研商专项治理宣传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宣传重点。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治理工作与提升宁夏软实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加速融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机融合。一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专项治理工作涉及面宽,内容多,成效显著,要注重通过正面宣传报道专项治理取得的各项成效,以新闻思维,通过成果转化,让老百姓、市场主体实实在在感受到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力宣扬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运用大数据思维强化监管监察,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集中统一宣传。要点面结合统筹开展专项治理宣传工作,通过综述报道、评论言论、深度采访、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新闻媒体做好本部门的成果宣传,真正推出一批高水平的新闻宣传成果。三是要安排专人采编力量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专题报道。对专项治理工作要“有深度,长流水,不断线”,不是“一锤子买卖”,各新闻媒体要深入各级部门(单位)工作一线,挖掘有价值的工作成果,分阶段、分重点、有计划地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报道,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到什么时候,宣传报道就要跟踪到什么时候,特别是要发挥中央媒体力量足、专业强等优势特点,加大宣传力度。

  自治区专治办副主任马雪飞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指出我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有目共睹,在本领域内的一些工作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如通过大数据赋能专项治理,集中统一发现问题,“评定分离”“同体监督”等体制机制改革也有突出亮点,希望新闻媒体通过新闻视角、新闻思维帮助推动专项治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关于下一步工作,马雪飞同志提出,一是各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媒体宣传工作,专治办牵头协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挖掘,深化工作亮点提炼。二是新闻宣传要实事求是。对于实际取得的工作成效不夸大、不漂浮,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开展专项治理宣传工作。三是要做到点面结合,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在“面”上要宣传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在“点”上要深挖细研各部门(单位)通过专项治理在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