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兴庆区: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29:28
分享至:

  自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兴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专项治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加大同步跟进监督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实做细做深自查整改工作,力促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牢牢抓住被监督单位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紧扣时间节点,围绕招标采购、行业管理、行政监督、交易服务、政策文件等方面,督促各单位对本系统2017年以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三超两虚”及征地拆迁情况开展全面自查。通过与一把手对接,与关键岗位人员谈话了解,积极跟进掌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的第一手资料。

  同时,主动到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了解当前工作的具体目标和要求,以及各单位在数据材料报送、自查项目梳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被监督单位,坚持早提醒早发现早警示,进一步明确自查整改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积极保障专项治理开好局、起好步。针对被监督单位对文件的解读和领会不深,主要负责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安排部署不到位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当面谈话提醒、微信、电话、参加会议等方式进行提醒和监督,以此释放从严从紧信号。

  此外,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通过采取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紧盯整体推进进度和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对涉及项目较多的重点监督单位,督促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并列席会议监督,明确要求单位党组对自查整改阶段的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真查实改,对重点招标采购项目要从3个环节15个节点逐条逐点地排查梳理,列明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切实督促解决前期专项治理工作谋划不周、措施不细不力等问题,做到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兴庆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