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58:22
分享至:

  为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决策部署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地见效,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来抓,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总支)紧盯目标任务,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总结本部门、本行业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找准切入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同时,成立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由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统一领导,全程跟进监督、阶段重点监督、配合抽查精准监督,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紧盯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为“十个方面”29项监督内容,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

  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以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关于近期专项治理工作若干问题的答复》为标准,及时答疑、现场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积极建立项目梳理清单、自查问题清单(台账),并上报《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已如期完成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目前正在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