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同心:助推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02:37
分享至:

  自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同心县多措并举,明确目标和任务,高标准、高定位、高起点谋划,一体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坚持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同向”,在各单位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的同时,同心县专治办全覆盖进行督查,涉及全县各乡镇(管委会)、各相关部门,累计发放《同心县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通知书》58份,向县发改局、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中心)、县财政局三个行政监督部门发督办函各1次,在全县范围发工作通报1次,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26个,即查即改问题14个。

  数据信息梳理台账“同录”,积极主动对接县发改局、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中心)、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对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工程项目批复、招投标、项目审计决算、政府采购等进行梳理,目前,录入发改局批复项目数据1005个,录入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中心)招投标项目数据513个,录入审计局已竣工决算项目293个,梳理县财政局政府采购项目420个。针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未批先建、批而未招、招而未果等行业管理、行政监督不规范等情况进行数据梳理分析,为研判比对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档案资料整理规范“同建”,对存在的档案资料管理混乱,项目台账不清等实际情况,督促各单位进行规范整理,切实做到档案资料齐全,台账清晰,同时,就各单位上报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资料,分别建立详实档案,目前对各乡镇(管委会)、各项目实施单位共建立档案42个,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