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泾源:迅速整改专项治理案件线索督办反馈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00:22
分享至:

  8月18日,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问题线索督察组督查反馈后,针对反馈思想认识、问题线索办理、联合惩戒、档案台账资料、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泾源县高度重视,召开专治办、纪委监委、发改、财政、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席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抓案件,在办案质效上再提升。从问题线索的转办、分流、处置、归档等方面入手,实行专人负责、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核对,做到一案一登记一台账,确保问题线索底子清、情况明。强化对案件分析研判、督促指导,对分办的问题线索倒排工期、跟踪问效、定期销号、限时查办、定期上报,确保每件案件有据可查。

  抓统筹,在工作合力上再提高。统筹纪检、发改、财政、公安等行政监督部门力量,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定期分析研判,对账销号督查抽查,扩展问题线索来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短板不足,切实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人,严肃查处违规干预招标的领导干部,对违规企业、中介机构、评标专家取消资格,形成联合惩戒的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规范,在档案管理上再提升。实行一事一归类,一部门一收集,一案件一台账。对专项治理工作中的资料实行归类存放,对行政监督部门的行政处罚,严格审核把关、跟踪问效,收集资料,确保事实清楚,台账资料完整。

  抓培训,在能力水平上再提升。通过聘请区市相关专业人员专门辅导、现场指导、观看课件等方式,不断加强专治办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知识培训,使其全面掌握相关知识和办案技巧,确保专项治理案件查办实现新突破。(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