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同心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5 00:00:00
分享至:

  3月15日,召开全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玉磊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吴忠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护航高质量发展——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纪实》,审议通过了《2022年同心县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同心县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报了同心县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在区市专治办、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单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专项治理,推动行业系统管理持续规范,治理能力持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强调,各乡镇(开发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问题整改落实、治理行业乱象、查办线索案件、建立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贯穿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乡镇(开发区)、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纪律规矩,以更高站位凝聚治理共识;聚焦问题线索要力争清零,重点案件要力争办结,顽疾整治要力争彻底,以更大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坚持专项治理和保障民生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和服务发展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和转变作风相结合,以更实的作风提升治理水平;注重查改并举、标本兼治、惩治震慑,以更硬举措深化专项治理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