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宁东基地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5 00:00:00
分享至:

  2022年2月25日,宁东基地管委会组织召开宁东基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占荣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治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新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深水区”“硬骨头”和“新任务”,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专项治理,推动行业系统管理持续规范,治理能力持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要求,一是由建设和交通局、财政金融局负责牵头,对照自治区专治办专项抽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对2021年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组织开展“回头看”。对2021年专项治理期间新制定完善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二是由财政金融局负责牵头细化完善开展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三是由自然资源局负责牵头细化完善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四是由自然资源局负责牵头细化完善开展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五是由社会事务局负责牵头细化完善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治理必须抓住关键环节,把握好政策策略,以实的举措,硬的措施,不断推动走深走实。一要注重查改并举。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及时制定自查标准、自查步骤,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专治办要加强督查调研,适时组织开展重点检查、专项抽查,及时汇总梳理问题,研究法规政策,制定整改标准,督促各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整改问题,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二要注重标本兼治。派出纪检监察工委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方式方法开展专项治理,对违纪违法案件不能就事论事,一查了之,要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深挖制度漏洞,剖析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三要注重惩治震慑。派出纪检监察工委要借鉴去年专项治理的方法和经验,对收到的信访举报、自查自纠问题及线索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出重点督办件和一般督办件,凡是信访举报件必核、凡是问题线索必查、凡是重点督办件必结,确保问题线索理得清、管得住、督得紧、查得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对问题线索查办中不愿查、不真查、不深查的单位和个人,要追责问责,对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要严肃查处。

  宁东基地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