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区动态

惠农区聚焦“四个坚持”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0 00:00:00
分享至:

  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惠农区始终聚焦“四个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强”的合力、“抓”的韧劲持续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精心谋划,以“严”的要求压责任。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艾俊涛书记讲话精神、赵永清常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沛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占强担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双组长制,由政府分管副区长分别担任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副组长,其他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专治办负责专项治理日常统筹协调工作,强化监督问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取得实效。

  坚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以“实”的举措促落实。自治区、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后,惠农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专项治理情况,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也专题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自治区专治办及相关厅局组织召开的视频动员部署会,区财政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在各自行业领域安排部署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推动行业领域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坚持“上下联动”,全面摸底,以“强”的合力提质效。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党委政府主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主推,行业主管和行政监督部门主责”的模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高质高效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在相关职能部门设立办公室,统筹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区卫健局、医保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对辖区医疗卫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产权、国有企业国有产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先行开展全面摸排,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为确保问题找得准、挖得深、查得透,结合各领域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责任、严明工作要求,确保把时间精力用于真抓实干,不断强化齐抓共管合力,切实提升专项治理效能。

  坚持“严查深纠”,强化整改,以“抓”的韧劲固成果。紧盯问题整改,着力解决顽瘴痼疾,对2021年各阶段检查抽查发现的917个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成,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区委常委会上进行专题汇报。专治办继续坚持把找准问题作为专项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对标问题类别,组织对2021年以来涉及的48个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回头看”。今年将继续紧盯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玩忽懈怠行为,督促工作开展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的及时补课,不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