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多维度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4 11:30:36
分享至: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过积极主动学、督促指导学、下沉宣讲学等形式多维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潮。

  积极主动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前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配合驻在部门高质量完成了“两委”代表的推选工作,并积极营造氛围;会中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会议闭幕后第一时间启动组织学习,将支部会、组务会、线上学、自学统筹结合,已组织各类学习讨论8次,将“党委委员讲大会”主题党日、“纪委委员讲大会”专题党课、交流发言聚焦党代会精神学习,学公报、学原文、学解读,谈认识、谈思想、谈工作,紧扣主题、盯紧目标、学干结合。

  督促指导学。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印发学习通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做专题讲座辅导,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督促驻在部门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学、专题讲、划片谈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深入部分学校就学习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看资料、查记录、提要求,将全区教育系统的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下沉宣讲学。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主要负责人主动下沉一线,到吴忠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特殊职业技术学校以《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为题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参加厅直属单位划片区学习讨论会,点评学习情况,讲解党代会精神,提出“两进去、两出来”学习要求,要求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主动作为、扛起责任,全力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